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香湯浴佛幸福長青 安和分院喜慶佛誕

2021年法鼓山5月浴佛節,於5/1上午首先從安和分院揭開感恩序幕,約有5百位民眾參與浴佛孝親活動,透過獻供、灌沐太子像、禪悅帶動唱等方式,人人環繞在滿心歡喜的氛圍中。活動圓滿前,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特地提供壽糕、油飯與大眾結緣,為生活注入安和豐富的幸福能量。

今年安和分院的孝親浴佛,特地邀請長青班的學員也來參與,其中多有子女陪同,更有三代同堂的家庭。藉由法師和義工們的祝福引導,在佛號聲中,每人依序到佛前獻供,手持香湯沐浴佛像,共同慶祝佛陀的誕生,同時也滌淨內心,感恩讓此生有幸聽聞佛法的一切因緣。


與長青學員們十分投緣的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應邀擔任浴佛法會主法,法師表示,經典上說,佛陀出世大地震動,並不是說有大地震,而是和佛陀有緣的眾生,都能感應到佛陀降生到娑婆世界。而佛陀誕生後即能走、能說,指的就是看不見的神識。

法師並藉此勉勵大眾,珍惜能思考覺照、持戒節制、精進提昇的人身,「把握父母親給我們的身體,透過學習佛法,消除自身的煩惱,同時進一步利益別人。這便是報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師長恩和國家恩」。

安和分院的浴佛活動,今年還邀請遠從宜蘭來的長青義工吳千惠,為在場的長輩們帶來6首活力無限的禪悅帶動唱,為浴佛孝親活動注入滿滿的歡笑與活力。

◎文:施心媛 20210501
圖:陳瑞、韓菊妹 202105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