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共度心靈環保家庭日 名人帶領做動禪

影片說明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今年的母親節​,大家怎麼度過呢?...

修復我們的地球,就從心靈環保開始。楊月娥、趙自強、柯有倫與賴昱權等等影藝名人及職場達人,分別應法鼓山邀請為母親節、浴佛節活動拍攝推薦短片,邀請媽咪們在5/9帶著家人到北投農禪寺體驗「八式動禪」、「生活禪」,以行動表達感恩,淨化心靈也淨化社會。

法鼓山表示,「八式動禪」是一套不拘時間、不拘地點,而且簡單易學、有益身心的「動中禪」。母親節當天將由趙自強、柯有倫到場做示範,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帶領親子家庭,體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心法,享受身心的平安自在。

在短片中,柯有倫帥氣地示範八式動禪:「我帥嗎?應該沒有你帥,要跟我一樣帥的話,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心。」他表示,動禪涵蓋所有年齡層,不管年輕、年長都可以做,做起來非常輕鬆、簡單,呼籲青年朋友帶著親愛的爸媽一起來體驗,好好讓身心放鬆一下。

開始學習禪修的楊月娥,這次陪著全家幸福入鏡,除了分享聯繫情感的秘訣,也托起水缽邀請民眾來浴佛。楊月娥形容「禪就在生活當中」,像以前走路會分心,現在卻能專注走路,只要「轉念,不碎念」,就能讓家庭充滿笑聲。她說「年過半百之後,我覺得該給自己一個放鬆的肩、放鬆的心、放鬆的腳,放鬆看待生活的美景」。

在世界地球日這一天,趙自強也呼籲,「心靈要環保,多接觸美好的事物,少一點欲望,多一點分享」。這次他以「趙叔叔」的身分,在影片中推薦八招生活法寶,帶領小朋友、長輩健康動一動,鼓勵全民放鬆體驗伸展肢體的樂趣。他說「在母親節,我們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也是對長輩、父母很好的回饋」。

「來一杯咖啡」是許多現代人的日常,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經常透過傾聽故事,烘培出專屬不同對象的獨特風味,讓咖啡更有溫度。法鼓山也將分享這份品味獨具匠心的香氣,活動當天邀請大眾前往體驗融入禪法的靜心咖啡。

法鼓山臉書及官網近日將陸續推出名人宣傳影片,歡迎大家一同在留言區,向心中感謝的對象、經歷,寫出祝福與感恩,相關活動內容與報名資訊,歡迎上網查詢( https://sfd.ddm.org.tw/ )。

◎文、圖:林雅櫻 202104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