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搭上法鼓山僧大MRT 一探「現代唐三藏養成計畫」

自2001年創校迄今的法鼓山僧伽大學,為了讓社會大眾,能更加深入了解僧大的創建因緣和理念,以及學僧們修行和奉獻的生命歷程,特別在僧大創校20周年,以「現代唐三藏養成計畫」為主題,如實展出出家修行的樣貌與僧大的教育特色。

透過僧大法師及歷屆文苑內的學僧們的巧思作品所設計,由三台收納式的移動展車所構成的展區,共分為刻畫身體力行成為行者後,身心轉換與養成環境的「繽紛行者」區,以及闡述法鼓山僧大現代化僧教育的「出家教育」區,還有結合出版品、影片、展演從行者到受戒出家過程經歷的多媒體展區。

僧大也同時規劃了「僧大MRT」參訪路線,除了一般大眾無需報名,可於開放時間至僧大200圓廳參觀展覽的「隨心線」外,還有給曾參與過法鼓山「生命自覺營」45歲以下青年,團體預約的「自覺線」,以及給法鼓山體系單位參與的「法喜線」,都十分歡迎民眾依身分需求,自由選擇路線參與。

法鼓山僧大表示,「僧大MRT」各參訪路線皆已開放線上預約,敬請民眾至活動專頁報名( https://www.ddsu.org/?page_id=11324 ),或電法鼓山僧伽大學教務處(02)2498-7171轉分機2351洽詢。

◎文:張田沛 20210414
◎圖、影:法鼓山僧大提供 202104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