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動靜皆自在 信行寺4月開辦中級1禪訓班

在瞭解基本禪修的觀念和方法後,對於禪在生活上的運用,還想更進一步嗎?為了幫助初學禪眾更上層樓,法鼓山臺東信行寺將於4/24、4/25開辦「中級1禪訓班」,時間為每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帶領學員藉由理論與實務結合,繼續朝向正確修行之路。

信行寺表示,課程中將透過「五調」–調身、調息、調心、調飲食、調睡眠,來幫助學員建立基礎,讓禪修與生活緊密結合,同時詳細說明打坐時遇到各種狀況的處理及面對。

曾經參加課程的何天佑表示,中級1禪訓班就像是參加禪七的前行功課,透過解行並重的課程練習,讓他體會到禪法即心法,「除了打坐時幫助用功,生活當中的行住坐臥都用的上」。

信行寺表示,凡於法鼓山初級禪訓班結業,且參加過三次禪一,或是一次精進禪二者皆可參加,歡迎即日起上網報名( https://taitung.ddm.org.tw/ )。

◎文: 曾茂霖 20210414
◎圖: 信行寺提供 20210414
◎影: 信行寺提供 202104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