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2006台灣青年領袖促進和平論壇』

以創新藝術的生命力與世界接軌


由法鼓山基金會主辦『2006台灣青年領袖促進和平論壇』6月24日於台中市文英館圓夢廳率先登場,以『藝術與文化的創新自我』為主題,由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女士擔任主持人,並邀請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先生、太古踏舞團團長林秀偉女士、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先生與談,會中與談人暢談當初如何踏入藝術文化的領域、分享創新藝術的生命力、並以如何運用文化藝術增加自己的心智能量,達到心靈環保,進行一場知性的對談,提供現場年輕學子寶貴的建議。

會中當與會貴賓分享踏入藝術領域的過程後,主持人請吳興國先生與林秀偉女士針對共同的創作『八月雪』為例,分享舞台演出的經驗。吳興國憶起當初在接演『八月雪』這個佛教故事,導演要求既不要東方也不要西方、不要傳統也不要現代,當時心中產生的矛盾及克服的過程,現場並唱作俱佳的演出其中的片段,獲得在場熱烈的掌聲;而林秀偉也不分軒輊的於現場示範有形與無形的演出方式,勉勵年輕人要有勇氣用智慧及創意嘗試新的概念。林秀偉並表示:古典與傳統文化是多麼珍貴,『八月雪』即是希望從中挖掘出新的生命力,其精神主旨與法鼓山的理念相同,領略身心靈的專心,回到原初的狀態,誠實的面對自己。

終場吳興國更以一段京劇的片段勉勵年輕人如何在有限的空間發揮自己的能量及光采,回歸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並奉獻一生,才不枉來世一遭;林秀偉則以服從、冒險、沉澱自省三階段勉勵在場青年,當站在置高點時要給世界帶來新的貢獻;邱館長則談到藝術應有其時代性才能有生命力,年輕人要能真實的表現,培養世界觀的胸襟,共同為創作注入新生命。

主持人陳郁秀女士並以「藝術能帶領我們進入不同的世界,安定我們的心靈,透過這樣的媒介,把握當下。」,為此次的論壇劃下圓滿的句點。

『2006台灣青年領袖促進和平論壇』,旨在提供有志於全球和諧與發展、願意盡一份心力的青年,一個接觸國際交流活動的機會,並邀集國內各界知名菁英人士共襄盛舉,分享他們的經歷,透過名家論壇了解國際環境,同時藉由名家的看法引導青年人建立一個正面且利人的價值觀,讓青年們學習並培養更為宏觀的視野,勇於面對新時代的改變與挑戰。

此次論壇之後,將徵選約120名優秀青年參加7月28日至7月30日在台北縣金山鄉法鼓山總本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所舉辦的『國際青年領袖會議』,屆時所徵選出的優秀青年將有機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青年交流,獲得人生難忘的經歷。(文/公關文宣室)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