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體現佛陀慈悲 法鼓人印尼關懷行

逾四百萬物資前進印尼災區展開物資與心靈救助

印尼27日清晨發生的地震,已造成五千多人死亡,二十多萬人無家可歸,法鼓山與外交部本著國際救助及人道精神,共同合作籌組關懷、救援及醫療團隊,並由法鼓山籌備大批民生物資,於今(30)日上午乘坐空軍專機前往印尼日惹,進行為期七天的心靈關懷及救助工作。

法鼓山此次前往災區所攜帶的物資項目超過九十項,其中以當地迫切需要的帳棚1025頂、食物、飲水等為大宗,另有衣物、醫療用品等,總計超過四百萬台幣。由於物資龐大,軍方所安排的五架專機無法一次運送完畢,將分成兩個梯次送往印尼災區賑災。

此次,前往印尼災區的法鼓山六人團隊,將會同法鼓山在印尼當地的義工、棉蘭之三寶壟留台同學會及雅加達留台同學會,總計十二位成員。除了從事救災物資發放外,另隨時掌握與收集災區資訊,以提供後續救援工作所需資料,調整救災策略,並對災民進行心靈關懷及安心工程重建的任務。

臨行前,法鼓山果東及果光兩位法師特來為救災團員勉勵打氣,並轉達聖嚴法師的叮嚀,注意自身安全,同時以『受苦受難是大菩薩』一語來開示團員,說明救災工作碰到問題應即時轉正念,不以自身情緒為先,發揮心靈環保的理念,同時心懷感激有此機緣去體現佛陀的慈悲與智慧,增添修行佛法的經驗。

為了讓救援工作更有效整合及發揮應有的助益,擔任後勤物資籌措的法鼓山,收集印尼災區第一線救援團隊所回報的資訊,並整合災區各項迫切需求的物資後,於今(30)日上午九點在新竹空軍基地搭乘軍機直接飛航印尼日惹市,將民生物資如帳棚、食水等物品發送給當地災民。

(文/公關文宣室)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