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佳里共修處喬遷 擴大服務台南鄉親

為了擴大服務台南縣及佳里鄰近鄉鎮的廣大信眾,佳里共修處從原處的郊區如期喬遷至鬧中取靜的市區,並於五月二十日舉行遷移灑淨儀式。

喬遷當天天氣晴朗,微風徐徐,一百三十位信眾將原本只能容納幾十位的小小的佛堂擠得滿滿,還有一位96歲的老菩薩專程前往參加。法師闡釋完灑淨的意義後,法會隨即由楊枝淨水讚開始,當法師繞行大樓內外遍灑楊枝淨水時,所有信眾同聲齊誦〈大悲咒〉,恭敬虔誠的心力凝聚在唱誦聲中,氣氛莊嚴肅穆。儀式約歷時一小時圓滿,灑淨後並進行佛前大供。

此外,將土地捐出來蓋台南佳里分院的黃福昌菩薩,也到場祝福,並於灑淨儀式結束後致詞表示,錢財是身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唯有利益大眾的德業才可以隨身,他並鼓勵大眾多念佛菩薩名號,也開玩笑的說自己捐一塊地,不只能修福積德,今後更不用繳地價稅了。

台南佳里分院預定於七月底破土,工期約兩年多,這段期間為了提供給台南鄉親一個更便利且完善的空間,讓更多台南縣各鄉鎮的信眾能精進共修,所以才遷移到市區的大樓來,深切期盼大眾能善加運用這個新道場來修行、弘揚佛法。

法鼓山佳里共修處地址:台南縣佳里鎮和平街83號5樓 電話:06-723-6208

(文/圖/曾耀德 台南分院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