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培福奉獻接續善緣 農禪寺舉辦清明報恩佛七

知恩報恩迎清明,法鼓山北投農禪寺先於3/27進行灑淨、起七安位等儀式後,3/28起至4/3舉辦為期一週的「清明報恩佛七」,在清淨莊嚴的佛號聲中,由僧團法師帶領4百多位民眾念佛,用三寶的加持與共修的力量,為祖輩先亡超度迴向、為親友祈求健康;壇場內外均有上百位義工協助護持,以奉獻利他實踐報恩心願。

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表示,清明時節替父母祈福、向祖先表達感恩是華人的傳統,因此漢傳佛教往往透過念佛來報恩、淨化身口意,祈願先亡眷屬得到善法、往生淨土。想運用佛教的觀念跟方法,來改變身口意三業行為,同時廣結善緣、修福修慧,做義工即是最好的方法,既可以調伏自己的心性,也能積聚成佛的資糧。

「從來沒有忘記爸爸奉獻的身影。」協助齋堂任務的義工于孟平說,父親生前就在法鼓山當義工近20年,自己也跟著他親近道場,所以在父親往生後,她就接續做義工,視為報答親恩最好的方式,至今已經奉獻11年。今年佛七期間,她也擔任撿、洗菜組長,繼續發心服務。

「我現在比較能放下自我中心,懂得為他人著想。」接引全家皈依三寶的沈彩鳳,學佛將近30年,今天先生也陪她一起來當義工;她說,剛開始自己的孩子不懂義工的意義,他們也是親身當了義工,才理解奉獻的歡喜。她祈願將善事功德,迴向給法界,祝願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農禪寺表示,即日起至4/3,每日均可開放250位民眾全日隨喜念佛,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參加。在此期間,為維護精進修行氛圍,全寺不對外開放並暫停參訪。而無法親自前來的民眾,亦可透過網路填寫「雲端牌位」,為先人報恩超薦,為社會、親友及自身祈福消災。

在清明期間,法鼓山臺中寶雲寺、臺東信行寺、羅東蘭陽分院、臺北安和分院與中山精舍、三峽天南寺、桃園齋明寺與齋明別苑、臺南分院與雲集寺、高雄紫雲寺等等,也都將舉行「梁皇寶懺法會」、「地藏法會」或「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歡迎民眾就近參與共修。清明報恩法會相關新訊( https://chingming.ddm.org.tw/ )。

◎文、圖:林雅櫻 202103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