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迎接走向十方的宗教師 法鼓山僧大辦招生說明

法鼓山僧伽大學於3/14上午9點,於該校階梯教室舉辦「2021年招生說明會」,由男女眾副院長常寬法師、果光法師等師長,迎接來自各地40多位考生及親友;更有許多在馬來西亞、越南及中港澳地區的考生,透過視訊會議軟體同步參與討論及交流。

會中法鼓山方丈和尚、僧大院長果暉法師也親自蒞臨關懷,並以「由生轉熟,由熟轉生」,期許考生未來都能在生活中,一步步將戒定慧轉為常住心中的善根,同時也提醒考生莫忘初發心,除了準備報考的科目之外,也要記得時時誦念觀音菩薩聖號,發心、發願往心懷大悲願的宗教師之路前行。

男眾部副院長常寬法師則以今年僧大招生海報中的「出離自我,走向十方」,勉勵現場及同步連線,準備應試的考生們,出離自我也就是出離煩惱,在紛亂的時代,能夠幫助自己也幫助眾生的宗教師更顯重要,祝福考生們都能在佛法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解答。

在分享英文、國文、佛學或禪學概論等應考心得時,僧大學長們除了細心提醒查詢網站考古題,不約而同地也請考生以薰習佛法的信心、願心,取代練習猜題的心情,學習從備考的過程去體會佛法。現場及線上的考生也提出種種疑問,校方則由副院長與其他校務主管法師,透過輕鬆且親切的說明,清楚解說僧大與僧團完善的生活制度。

此次邀請父母一同前來與會,瞭解法鼓山僧大學習生活的林彥成,十分開心能透過這次說明會,讓父母親更加理解自己未來想要走的路,透過僧大的師長及學長的解說,不僅更加堅定自己成為宗教師的願心,同時也讓父母能夠安心支持自己的選擇。

擔任説明會主持的演勁法師說,盼藉由這次活動,讓有意報考僧大的考生,能夠深入了解法鼓山僧伽大學這個大家庭。作為活動統籌的常燈法師也十分感謝僧大同學們,爲了鼓勵更多青年報考僧大,盡心盡力地成就每一項任務,祝福參與的考生跟同學都能帶著滿滿的歡喜心,加入法鼓山這個大家庭。

2021年法鼓山僧伽大學將從4月1日至5月15日開放考生網路報名,報名網址及招生簡章可上該校網站查詢:( https://www.ddsu.org/ ),或電洽法鼓山僧大教務處(02)2498-7171轉2351。

◎文、圖:張田沛202103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