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元旦心靈除舊布新 安和分院千人共修《法華經》

為護念民眾的健康,法鼓山安和分院將2021年1/1、1/2兩日的《法華經》共修,改為線上共修,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約有3千多人次在法師及悅眾帶領下,以安定平緩的速度,至誠懇切誦念《法華經》。在新年起始,以智慧經典為心靈除舊布新,並同時將誦經功德,迴向給全世界因疫情受災苦的民眾,以及無量的眾生。

關懷全球無常變化的疫情,法會監香常嘉法師開示:「我們能在這麼幸福安樂的環境,擁有因緣共修《法華經》,真的是無比殊勝,我們更應該互相感恩,延續這樣的福報,將祝福迴向給全世界。」

在新的一年,安和分院連續2天舉辦直播共修,領眾恭誦經中之王《大乘妙法蓮華經》;儀程中也特別播放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指引:「佛陀的一生都是在眾生中修行菩薩道,天下無難事,只怕不發心,只要發心,就能難忍能忍、難行能行、難捨能捨」。

法鼓山安和分院表示,創辦人 聖嚴法師一生深受《法華經》影響,除畢生修持觀音法門之外,創建法鼓山也不離法華經義,最終目標則是盼願「人人皆成佛,圓成解脫道」。

1月1日安和分院《法華經》共修已圓滿,影片將留存網路48小時,以便全世界不同時區的信眾共修。1月2日網路共修時間為早上9點至下午4點,歡迎民眾同步點選網路連結( https://youtu.be/6S0zv7EQm8A ),共修法華,圓滿福慧,自安利他。

◎文: 施心媛20210101

◎圖:法鼓山安和分院202101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