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預習溫習再複習 信眾法喜分處共修水陸

開展零時空共修的殊勝水陸法會。22日上午,鄰近三重菜寮捷運站旁的法鼓山重陽分會,40多位信眾齊聚一堂,其中最高齡的是93歲的林換阿嬤,正專注聆聽螢幕裡果理法師的佛法開示,此刻同步連線的是位於法鼓山園區的法華壇。同時,全臺還有40多處弘化據點,計有數千位信眾攜手共修水陸法會,一同開啟智慧寶藏,成就無上佛道。

在信眾引頸期盼下,重陽分會首次辦理水陸法會共修,一早信眾先經量體溫、衛生消毒與實名登記,再井然有序進入壇位。義工梁順旭表示,繼上次舉辦同步共修《梁皇寶懺》後,信眾對連線接受度很高,此次迴響也非常熱烈;而分會為此還舉辦「絕妙說法-法華經講要」課程,盼能藉由法會共修,深入《法華經》精神與思想。

「法鼓山有推雲端牌位、線上祈福,很多都能在網路上參與,很方便。」75歲的李林阿幼說,由於平日較繁忙,沒辦法到現場,就到分會共修。預計全程參與的陳秀麗則說,從法師開示中可以看到佛陀度化我們的慈悲、智慧,體會祂真正出世的本懷,「以前在園區參加『法華壇』,現在在分會同步連線,感覺是一樣的殊勝法喜」。

「法華壇」的佛事是以坐念誦經、繞壇經行交替進行的佛事,引導大眾在動靜之中與戒定慧相應,「法師說要有恭敬心才能入佛道。」曹永昌以「身心輕安」來形容初次共修的法喜,他十分讚歎經中「人成即佛成」、「眾生皆能成佛」的思想,也盼以法會前預習、現場溫習、回家複習的態度精進用功,他笑說:「一個人在家自修,跟在道場共修,氛圍真的不一樣,這裡感覺磁場特別好」。

法鼓山重陽分會預計週五晚上還將連線「五大士瑜伽焰口法會」、週六「送聖法會」。法鼓山護法總會也鼓勵民眾,能就近到全臺各弘化據點共修,詳細佛事內容,請上法會官網查詢( https://shuilu.ddm.org.tw/ )。

◎文、圖、影音:林雅櫻 202011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