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自然」的擁抱 人基會心聚團親子營共學環保愛地球

「毛毛蟲的小朋友,現在要慢慢的穿過爸爸媽媽搭出來的樹洞哟!」孩子們天真的爽朗笑聲,充滿在10月裡的最後一個週末。

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聚團主辦的「幸福體驗親子營」,10/31~11/1在法鼓德貴學苑登場,超過30位孩童與家長們,課程中隨著「魔法『聲』林」的音樂情境,在肢體律動彭筱茵老師的引導下,透過擁抱碰觸、互動合作,盡情地跳躍奔跑,親子間也利用描繪肢體線條,共同完成一幅幅屬於彼此的「身體樹」。

除了肢體律動外,兩天的營隊活動中,還為孩子們安排了《環保小尖兵.用心愛地球》的戲劇表演,孩子們目不轉睛的看著大哥哥大姐姐的演出,不時被有趣的劇情與豐富的肢體動作,逗得哈哈大笑;演員們也以問答互動,讓孩子更加了解劇情中所蘊含的自然環保理念。

「希望能透過這些戲劇表演,讓孩子了解到愛護環境的重要。」擔任此次活動戲劇編導的曾國豪表示,期望透過近距離的舞台戲劇表演,將法鼓山四種環保的元素融入其中;曾國豪也提到今年因為疫情,改變了全世界人們的生活方式,希望以淺顯易懂的劇情,讓孩子了解自然環保對於生活環境的重要。

不僅孩子們玩得盡興,家長們也透過「靜心淨心茶會」的茶禪體驗,以及由長年在荒野保護協會,帶領親子戶外自然營隊的戴文婉老師,所帶來的親職課程「越野越聰明」,鼓勵家長陪著孩子們了解大自然,親近這顆獨一無二的美麗地球。

人基會心聚團團長陳淑惠看到義工演員們,從參與禪藝工作坊而逐漸獲得成長,這兩天也以完美的演出得到家長孩子們熱情鼓勵,感到十分欣慰。她也期望能透過兩天的營隊,不僅增加親子間的溫度,更希望他們從中感受「禪」與「藝」為生活帶來的美好改變。

擔任法鼓山義工多年,卻是首次參與親子營的許婷琪媽媽說,透過親子的共學與分學,不僅增加親子交流,也能在分學的短暫時間裡,讓父母得到一種暫停放鬆,也能感覺到孩子十分開心度過充實的週末。

萬紅叢中一點綠的周辰穎爸爸,覺得能帶著孩子一同體驗學習,是很棒的經驗,透過午後分學時的茶禪,也讓自己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感受到緩慢的平靜,自己也能趁著這個機會,重整思緒面對生活。

法鼓山人基會表示,多年來提倡心以「心六倫」為核心理念的親子體驗營活動,獲得許多家長的迴響與支持;法鼓山也竭誠籲請全天下的父母,倫理從家庭先做起,讓孩子從健康幸福的家庭中成長,一起實踐生活環保、禮儀環保、自然環保和心靈環保,共同留給下一代美好的環境與希望。

◎文、圖、影音:張田沛202011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