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人體科學與禪定 人基會心靈講座談身心保健

以每月一場的「心靈講座」,與社會大眾共同提昇人生豐盛與美好的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於27日晚間7點,在法鼓德貴學苑無盡講堂舉辦今年首場講座,邀請臺灣大學電機系李嗣涔教授,與現場上百位民眾,分享自身以科學角度,追求身心靈圓融的生命歷程。

身為在臺灣用科學證實「氣功癒病療效」的先驅,李嗣涔教授以30多年親身經驗,佐以精闢的人體科學驗證,向參與民眾闡述氣功對身體的正向影響。他並表示所謂的「氣」,其實也是一種身體狀態的表現;若透過類似於禪修的調息與調身,即可達到身心穩定的狀態。

人基會副秘書長陳韋仲表示,以年度主題「好願在人間」為講座規劃主軸,就是希望匯聚人文、社會、自然、美學、醫學等等領域的社會賢達,以他們精彩生命歷程當中的豐盛體悟,在每一場精彩的講座中,將屬於「心靈環保」的善美種子,散播到每位聆聽者的內心。

法鼓山人基會表示,2019年「好願在人間」心靈講座,將在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三,陸續邀請畫家、歌手及心理學家等各界師資前來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聆聽、共同學習。各月份講座主題與講者資訊,請上法鼓山人基會官網(https://ddmhsif.org/),或電(02)2381-2345轉分機5012洽詢。

◎文、圖:張田沛 201902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