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作伙來耕心田趣 法鼓山社大推自然環保戶外教學

您是否好奇,我們周邊常見的青草植物,有著什麼妙用呢?6日上午9點半,有將近20位民眾前往新北市石門,參與法鼓山社會大學舉辦的「自然環保戶外教室」,首日課程為「香草種植喫茶趣」,體驗「香草無毒農園」的環保理念。

難得在豔陽下揮動鋤頭,學生們汗流浹背卻滿心歡喜,有說有笑和老師學習種植花草的學問。授課老師康永鑫則是從24節氣談起,帶領學生逐一認識並傳授栽種薄荷、左手香、迷迭香、薰衣草、艾草、貓鬚草等等香草的技巧;在拔草、鬆土、檢石頭的任務圓滿後,品嘗一杯香氣四溢的健康花草茶,幸福的滋味倍感難忘。

法鼓山社大表示,近年來農業再度受到重視,校方也將教學方式,從室內走向戶外,希望藉由自然環保戶外教室,帶領學員做中學、學中做,學習從種植到採收的環保理念。歡迎大家作伙來抬頭看看天空,呼吸新鮮的空氣;彎腰親近孕育我們的大地,一起體驗耕心田的樂趣。

在香草班開課後,11/13(日)起,每個月第二個周日上午9點至12點,法鼓山社大還將開辦「咖啡種植與烘焙」課程,名額有限。有興趣報名的民眾,把握機會洽詢金山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電話:(02)2408-2593分機14。


◎文:江素真 20161107
◎圖:游于葶 201611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