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長青班北區會師 元氣滿「心」家

11/5上午9點,超過千位年過耳順之年的長青班學員們,從北臺灣各地前來農禪寺,參加「法鼓長青班北區大會師」,歡喜回「心」家!從開場的鼓隊表演,到歌曲帶動唱、心靈講座,以及象徵傳遞分享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的「傳唱心祝福」,都帶給參與學員元氣滿滿的樂活時光。

法鼓山普化中心副都監果毅法師在勉勵與祝福中表示,儘管此次僅是北部地區的會師,但法鼓山在海內外分寺院皆有開辦長青班課程,希望與會的學員們一同發願,下一次要在全球大會師再次聚首,共享活力新生活。

法鼓山信眾教育院常用法師受訪時說,象徵主動學習的長青班,一直展現著無窮的活力,這也鼓舞了更多義工持續投入學習行列,希望藉由此次的會師,將這股活力集中綻放,也期許以更全面的角度來關懷樂齡族群。

長青心靈講座則邀請關注、倡導生命教育的陽明高中校長游文聰,以「永續經營的生命觀」為題,從佛法闡述生命教育的內涵,校長鼓勵長者們,以「斷除煩惱、破迷起悟」邁向生死自在的境界,才是生命的永續發展之道。

來自淡水區的李東明表示,能在長青班和母親一同親近佛法,是母子倆人的美好時光,內心十分感恩與歡喜,此次大會師也正好能陪著母親與當時的同窗敘舊,所以絕對不能錯過。

自新莊辦事處開辦長青班以來,便擔任關懷員的義工林筱玲說,長青班對於長者而言,除了接觸善知識外,也是拓展與學習人際關係的好去處,今天許多新、舊學期的學員參與,感覺就像是回家一樣,充滿法喜與感動。

活動圓滿前,法鼓山僧團20多位法師,一一為與會的學員、長輩致贈義工們親手製作,帶有平安、健康、快樂意涵的結緣墜飾與書籍,讓微涼的秋節增添暖意。

法鼓山表示,長青班大會師的意義,是希望長輩們能把法鼓山當作「心」家,在輕鬆、愉快的學佛過程中相互交流。長青班每梯次均有八堂課,每個月一次3小時的定期聚會,歡迎子女鼓勵家中長者選擇就近地點參加,更多詳細資訊請上法鼓山聖嚴書院網站查詢:http://dbs.ddm.org.tw/。


◎文:張田沛 20161105
◎圖:吳嘉峰、吳瑞恩、張田沛20161105
◎影音:張田沛201611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