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步步踏實 勇敢圓夢 紫雲寺「青年開講」話登峰

應「法鼓青年開講」之邀,玉山國家公園首位女性巡山員江秀真,於22日上午9點在高雄紫雲寺,以「雲端上的行腳~超越巔峰的生命體悟」為題,向滿場200多位民眾分享,如何從完攀世界七頂峰的創舉中,體會難行能行、難為能為、難忍能忍的生命價值。現場聽眾回饋踴躍,性格開朗的江秀真並逐一給予青年勇敢圓夢的鼓勵。

從一連串意料外的圓夢生涯談起,創下女性攀登世界高峰紀錄的江秀真提醒年輕朋友,面對困難,首先是不要放棄自己;再者透過持續的學習,保有熱情,因為「出發才能達到目的地,做了才有機會修正」。她並反問聽眾「為什麼要挑戰巔峰?」鼓舞家長多給孩子嘗試的機會,並勸告青年朋友珍惜家人的支持與凝聚力。

幽默真切的故事,搭配一幕幕攝心動魄的影像,當聽眾在驚呼和歡笑中,發起「登峰」的心願時。常以讀誦鈔寫《心經》來安定身心的江秀真卻說,鼓勵肯定生命價值、珍惜生命,才是演講目的,這是她也曾經在登頂前,願意轉身面對、接受失敗後的體會。她強調一如人生,有時放棄比堅持還難,在到達顛峰時,體能消耗、精神鬆懈,更應保留精力,做好下山的準備。

3小時的演說及餐敘,仍讓聽眾意猶未盡。特地從臺北返鄉參與的林宏霖說,現場聽講感受尤為震撼,也能專心思考內容,還能和講者交流想法,首次參加法鼓山活動,讓他覺得對於專業領域有興趣的青年,非常有幫助。經常參與青年開講的陳文慶則說,這一活動能幫助年輕人聆聽、思索自己真正的需要,不畏艱難向目標邁進,他建議能為年輕人多多舉辦。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勸勉大眾:「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法鼓山紫雲寺自2015年起,定期開辦青年開講,即是期望帶給社會大眾、青年面對與接受困境的勇氣,以及學習處理、放下煩惱的智慧。歡迎民眾持續參與、分享後續將在11/12、12/17進行的兩場講座訊息,網址:http://zyt.ddm.org.tw/ 。

◎文:張曜鐘 20161022
◎圖:曾意卿 20161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