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分享愛、希望與勇氣 齋明別苑邀民眾轉動幸福

9月3日下午2點,法鼓山齋明別苑湧進約120位大小朋友搭著心劇團的列車,一同開啟愛、希望與勇氣的奇幻旅程。不同於一般表演的氣氛引導,觀眾座位採取圓形安排並藉由樂師敲打中磬,現場觀眾一開始即隨著磬聲的安定力、穿透力,進入與寧靜相遇的氛圍,用心來觀賞這場眾所期待的表演。

演出主題是一位名為「財富」的小男孩要尋找媽媽的故事,透過豐富的肢體動作與表情變化,搭配熱鬧的現場樂器演奏,劇情緊湊且高潮迭起,現場觀眾無不沉浸於戲劇的張力,一步步走進故事之中。

帶給觀眾們愛、希望與勇氣,劇中人物幸褔奶奶說:「每個人的人生就如一場戲,會充滿悲傷、失望與淚水,但只要我們相信,人生是充滿希望的。」由於人生的道路是由自己決定,沒有人知道生命的下一站會發生甚麼,因此而有趣。

心劇團透過互動式戲劇演出方式,傳達法鼓山心靈環保的理念。這一次趁著巡迴演出前來到齋明別苑,也藉由戲劇表演讓大家找到消融悲傷與恐懼的方法不是對抗,而是面對。

劇末,所有現場觀眾與義工們的心都充滿幸福的力量,也期許彼此能將如此美好又正向的力量,傳達給每一個人,讓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幸福又快樂。

下一站,心劇團列車將在9月份開往臺東,歡迎所有喜歡【轉動幸福】的大小朋友們繼續用行動支持。活動詳情可以上網搜尋「心劇團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indtheatre /。

◎文:王小玲 20160904
◎圖:謝承翰 201609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