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行寺連線歲末感恩 福慧自在「兔」YOU

法鼓山臺東信行寺於1月8日上午9點,邀請在地義工、勸募及護持會員200多人齊聚一堂,參加歲末感恩分享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全球連線開示信眾,能應無所住而生其慈悲心、智慧心,如觀世音菩薩照見五蘊皆空,聞聲救苦,有求必應,以現在進行式把握當下,go to修福修慧,募人、募心、募款、募僧,一起度己度人。

三學研修院副都監果光法師代表僧團,特地前來關懷臺東信眾,果光法師表示,感恩諸佛菩薩給予大眾心安與平安,也期許大家能像護法龍天,許願修行菩提心、菩薩行,涵養慈悲心和智慧心,隨時以身口意利益他人,並且祝福臺東信眾光明遠大、福慧自在。

接著全球各道場連線,空中相見歡,各地信眾發揮迎接「兔」年福慧自在的創意,展現四眾的熱情,信行寺也以創意隊呼「來來來,來臺東,臺東臺東水噹噹,好山好水好修行;加路蘭,聽潮音,卑南公園好逕行……」,歡迎民眾來到好山好水好修行的信行寺參訪。

在回顧與感恩2022大事紀的影片中,看見過去一年面對疫情、氣候變遷和戰爭,世界以多變的樣貌,帶給大眾許多挑戰。越是動盪的時代,越是需要佛法的安定,法鼓山僧團以穩健踏實的步伐向前,協助大眾安頓身心,同時也學習把握當下,精進佛學,以正信佛法,啟迪人心智慧,奉獻一切眾生。

信行寺的護法信眾並特別準備兩項表演節目。一是信行小鼓手,由柳瑞雪老師帶領,與會信眾合奏一曲「小星星」,在打擊樂聲中共譜歡樂時光。福慧小劇場則由悟寶營學童以「修福不修慧,大象披瓔珞;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的故事,進行光影表演,演繹佛陀教導福慧雙修的法門。

活動圓滿前,信行寺發送福慧自在的書籍,和裝飾成兔子造型的小煎鍋,及精心製作的餐點水果與大衆結緣,並請每一位與會者寫下許願卡,至知客室前面的來迎觀音前許願,在虔誠的發願中圓滿了今年的歲末感恩分享。

信行寺表示,將在新春期間舉辦回顧特展和各項活動,歡迎民眾闔家前來禮佛走春。

◎文:曹麗華 20230109
◎圖:史奇生 202301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