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86】台語版/以智慧處理自己的事,用慈悲對待別人。

人,一生的過程猶如一條從起點通往終點的道路,有的人生之路平坦筆直、有的卻曲折坎坷。有的人總是貴人相助、有的人卻不幸遇到損友相害。

常言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了一個企業家被親信背棄的故事,藉此告訴我們,,不論是對朋友、部屬、子女都一樣,慈悲既不是縱容,也不是溺愛,而是要講究方法與智慧。此外,我們除了幫助別人,也要接受別人的幫助,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有互動;透過這樣的互動,能讓對方覺得和你在一起是安全的、愉快的,你是對方可以信賴的人,甚至是最瞭解他的人。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G4Bus8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neng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