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81】台語版/我們的心量越大,幫助的人越多,自己所得到的進步與成就也越大。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因為主客觀的判斷標準不同,對於人事物的看法也會產生不同的結果。好比看著屋外的雨,想出門的人就會煩惱外出的不便,但若能想到耕種的人將欣喜於作物得到雨水的滋潤,會長得更好,對於下雨的感受也就不同了。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告訴我們「為自己設想的時候,也同時要幫助別人得到利益、得到幫助;好比是在同一條船上,我們把船的性能改良好、維修好,讓船上所有的人都能早點到達安全的地方,而我們本身就在船上,也一定會到達安全的彼岸。我們的心量越大,幫助的人越多,自己所得到的進步與成就也越大,所以,雖然不為自己,結果得到最多利益的是自己。這種方式叫『無所為』,卻是最大的有為。」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ToXpOD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GGHkf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