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84】台語版/夫妻是倫理的關係,不是「論理」的關係。

老一輩的人在形容夫妻之間的關係,常會說:尫仔某就是相欠債。夫妻真的是互相欠債的關係嗎?其實,只要彼此調整自己的觀念、試著為對方著想,學習包容彼此,夫妻也可以是融洽又美好的倫理關係。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了一對婚前恩愛萬分,婚後卻衝突不斷的夫妻的故事。法師告訴我們「內心煩惱衝突的感受,很多人都有經驗,大多是由於無法控制自己,明明不願想的事情,偏偏想個不停;不願做的事,心裡又放不下,左思右想,還是做了。這是理性和感性、前念與後念的衝突。」如果遇到問題和衝突,法師建議最好不要輕言離婚,可以再耐心試試看,先調整自己的觀點、作法和想法,試著為對方著想,對方如果也因為你的改變而受到影響,那麼問題、衝突便有可能迎刃而解。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NhEsvh

聲音/高郁華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iF6YU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