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71】台語版/能有因緣的認知,便能從憂苦煩惱得到解脫。

許多人常常因為患得患失而陷入煩惱憂苦之中,或許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一件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而心煩意亂、憂鬱痛苦,殊不知凡事皆有其因緣,若能有因緣的認知,便能從憂苦煩惱得到解脫。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在一次的選舉結果裡,以平常心面對選舉而不積極拉票的候選人的故事,告訴大家「只要心中無罣無礙無得失,就是得解脫。」要如何能夠無罣無礙無得失?聖嚴法師說,我們的心如果能夠時常安住在平常的狀態之中,就能心無罣礙。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不論是權勢、名利,雖然有,但不要患得患失;這樣就能活得愉快一些、自在一些。該有的不需拒絕,不該有的也不要非得到不可;這樣一來心中便能坦蕩蕩。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m4HVBa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國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FVMAS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