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69】國語版/好人不寂寞,善人最快樂。

聖嚴法師曾經說過:「每人每天多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件好事,所有小小的好,就會變成一個大大的好。」你是否曾經在幫助別人之後,心中有著暖暖的感覺,一整天的心情都很好?

在這一集的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了一個自己搭公車的經驗,有一個人看見法師瘦弱的樣子,雖然自己沒有座位可以讓給聖嚴法師,卻熱心又主動地幫法師找座位。其實,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很少人能夠一個人離開社會獨自生活,而不參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此,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幫助別人,做善事的機會非常多,當我們都能心存助人的善念以及給人方便的行為,這個社會將會更美好。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4g1isK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ou1TH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