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64】國語版/時時處處助人利己,時時處處你最幸福。

對於信仰與修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有的人認為只要不做壞事,有沒有信仰、有沒有修行都是一樣的。然而,很多人往往由於只顧自己,雖然不曾想過要傷害別人,結果卻是害人又害己。人是自私的,這是生物的本能,攝取身外之物來餵飽自己,讓自己生存下去,這看來是對自己好的。然而,當你發心開始修行以後,你會發覺像這樣的自私,已是害人害己的行為,只要自覺尚有一絲自私心,便知道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別人。

在這一集節目裡,聖嚴法師和一位司機的對話,讓我們明白一個好人,不但對自己好,而且處處替別人著想。假使人人都對人好,我們這世界,便不會讓你遇到壞事;即使有壞事產生,也可能轉變成好事。

聲音/高郁華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IG9hru

※《聖嚴法師自在語》講台語嘛吔通哦!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fySGZY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