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57】國語版/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

【聖嚴法師自在語│EP57】國語版/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

健康,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但是年紀大了難免會有些病痛。那麼,要如何才能「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呢?

在這一集節目裡,聖嚴法師告訴我們「平常我們要抱持『生病乃人生之常態』的觀念來愛惜身體,當真正生病時,則要避免疾病對心理造成的不良影響。」要如何在生病時,有健康的心理?法師說:「應該敞開心胸,一方面接受老病的事實,一方面讓自己的生活有目標、有重心,若有正確的宗教信仰,更可以轉移對病痛的注意力。」這樣才能真正的老得有希望。

聲音/陳品文

點我收聽: https://sndn.link/DDM/Ha2sD2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台語版 https://sndn.link/DDM/LrBZY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