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珍愛地球」演講報名中 面對氣候焦慮雙會合辦工作坊

10月30日,聖嚴教育基金會與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將合辦專題演講和青年工作坊,以「珍愛地球─氣候變遷與心靈環保」為題,邀請法鼓山聯合國 #NGO 規劃小組成員果禪法師與常濟法師,帶領學習在面對 #氣候變遷 所引發的全球危機與動盪時,仍能保持身心安定,為地球生態和人類生活的安穩作貢獻。

聖嚴教育基金會表示,全球嚴峻的氣候變遷現象,是21世紀刻不容緩,急需面對處理的國際議題,也是當代青年不得不承接的挑戰。為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種種措施勢必對社會、經濟、產業、生活,產生巨大衝擊。

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載的一篇研究也發現,因為氣候變遷引起的焦慮感正席捲世界,其中最感「氣候焦慮」的族群之一,正是最受氣候變遷影響的青年世代。在面對地球「修復與開創」的積極行動下,青年的 #心靈 ,能有何所依?

聖基會強調,討論環境的汙染,就必須從根源著手,也就是要從「心靈」開始。本次活動,特地邀請兩位長年以「心靈環保」為主軸,結合「世界公民」的概念,呼籲人們對全球正在發生的各種議題現象,作更深層次內在根源探討的法師,以演講暨工作坊的型態,帶領回歸自心。

法師們將以闡述結合體驗,說明在過度商業行為下,所提倡的物欲消費主義而形成的「死亡經濟」,要如何逆轉成為「生命經濟」。讓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經濟的關係,能被重新看待;由內在心靈為依歸、蛻變,進而面對及創發外在的環境。

專題演講及青年工作坊舉辦時間、地點及報名對象及連結如下,更多活動詳情請至聖嚴教育基金會官網查詢:( https://reurl.cc/aGmolZ )。

✅ 專題演講
時間:10/30 (週日) 上午10:00-12:00
地點:法鼓德貴學苑二樓 (近西門捷運站四號出口)

對象:一般社會大眾
報名網址:https://bit.ly/3BWsQtd

✅青年工作坊
時間:10/30 (週日) 下午14:00-17:00
地點:法鼓德貴學苑二樓 (近西門捷運站四號出口)
對象:18~45歲之青年
報名網址:https://bit.ly/3ULLH2K

◎圖、文: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