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齋明寺鼓勵心靈環保生活 教愛惜地球零廢棄物

在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提出心靈環保30週年之際,桃園齋明寺於8/20上午9點舉辦「心靈.環保.酵素」齊步走講座,現場與網路連線同步進行,邀請聯合國NGO規畫小組成員果禪法師與游惠玲老師,各自分享心靈環保理念與環保酵素製作與應用。監院果弘法師期勉大眾,學習將心靈環保落實於生活當中,對自己、家人還有地球都有益處。果禪法師提到心靈環保與環境環保互為循環,心靈環保由內而外,環保酵素由外而內,彼此形成良善的循環,鼓勵大家「齊步走」一起來落實。法師表示,我們地球是美麗的家園,擁有微妙生態體系,超過1兆種類以上的生物居住在此,若能透過使用環保酵素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就能保護海洋,讓整個地球生態系統得到微妙的平衡。

透過現場溫馨互動,果禪法師邀請民眾分享體驗到的收穫,並複習心靈環保核心理念,希望以觀念的導正,來提昇人的品質;用健康的心態,來面對現實、處理問題。只要有了心靈的防禦措施,身處在任何狀況之中,都可以保持平靜、穩定、自主、自在的心境;同時對自己與周遭環境中的人、事、物多存有一份關心,就擁有一份對未來的關懷和希望。法師鼓勵用感恩心來接受和付出,透過內在的淨化同時落實環保,簡單過生活,一同成就零廢棄物的美好生活。

接著由游惠玲老師向大眾分享,20多年前在生育後一場大病的經歷,令她開始反思健康的生活方式,之後便投入環保酵素製作,除了幫助自己活得健康,也有機會幫助他人、利益大地。游老師詳細介紹環保酵素的製作,說明可將其運用於清潔洗滌、農耕植栽施肥、環境淨化等等,因成份天然無化學物質,還可加入精油或香草一同使用。此外,游惠玲還會將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貼在瓶身外,期勉透過贈送友人,能夠接引與佛法結緣。最後透過使用者心得與成功經驗分享,鼓勵大眾一同行動加入心靈環保行列,利用果皮菜葉變黃金、環保酵素救大地,一起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

◎圖:梁志偉
◎文:邱美珍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