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隨師行腳度眾生 齋明別苑邀約分享I do人生

暌違3個月,齋明別苑於8月3日晚間恢復首場實體活動,舉辦《度~聖嚴師父指引的33條人生大道》新書分享會,作者張光斗回憶隨行 聖嚴法師海外行脚,以言傳身教度他的點點滴滴,談及師父如何拖著病體實踐「盡形壽、獻生命」時,他忍不住潸然淚下,現場聽衆也隨之動容。張光斗表示,寫《度》這本書,希望分享師父指引他人生的故事,能觸動讀者使得人生更加圓滿。年屆70歲的他,近期將接拍「他的身影2 」,希望在力所能及之時,將師父的理念流傳後世。

講座結束後的簽書會,在人龍中排隊的游建文,是首次參加法鼓山舉辦的活動,他在篤信佛教的同修引導下,剛接觸佛法幾個月,卻在網站影音中深得 聖嚴法師的啓發,並表示即使已閲讀過《度》這本書,聼到張光斗生動地説起聖嚴法師的種種事跡,仍不禁感動落淚。

參加新書分享會的聽衆逾130位,禪堂裡座無虛席,一場令心靈既感動又溫馨的講座,讓人欲罷不能。活動最後播放由張光斗填詞的影音「您的遠行」,大家在畫面中緬懷師父的身影、在歌詞中提起學佛護法的道心。

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並帶領大眾供燈祈福與發願,迴向給全世界正遭逢疫病、戰爭、天災人禍的地區民衆,並勸請人人都許一個自利利人的善願,以願導行,成就更美好的人間淨土。

◎文: 張淑文 20220805

◎圖: 鄭宇彣 202208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