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悲咒LINE起來

影片名稱四種學習用功安居 串聯全球大悲心

法鼓山於1998年始,普勸大眾學習持誦〈大悲咒〉。1999年921震災時,即發起「世人共祈願,持咒億萬遍」的災後人心重建運動。持續至今為安定人心、安定社會,累積無限廣大的祝福願力。

2020年,因應新冠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遍及全球,互聯網的祈福消災,成為居家防疫的各國民眾,亟需安心、安身的方式。法鼓山遂透過智慧手機軟體,於社群開設此項「大悲咒Line起來」服務介面。

法鼓山盼人人都能以此功德,為全世界正遭逢戰爭、疫病、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迴向。祈願觀音菩薩護念法界眾生,於觀受苦難中,悉得智慧、慈悲;復以慈悲、智慧,解脫一切苦難。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開示,〈大悲咒〉的相貌,即是大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

所以誦持此咒,即能通達外道典籍,能治世間八萬四千種病,能降一切天魔鬼神,能伏一切山精、魑魅魍魎,而能感得一切善神、龍王、金剛力士,常隨衛護。

持此咒者,不論在何時何處,若有任何恐懼、災難、危險、迷路、病變、煩惱業障,確可應驗化解。所以名為無礙大悲、救苦、延壽、滅惡趣、破惡業障、圓滿、隨心自在、速超上地。若能恭敬專注,必能有願皆成。......加入學習行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