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法總會│圓山分會 歡喜迎新家

「福慧同林,願滿圓山。」匯聚大同與士林地區信眾同心共願而成立的護法總會圓山分會,原訂於八月二十九日灑淨啟用,卻因疫情嚴峻無法廣邀信眾參與,護法總會於十二月十一日於圓山分會盛大舉辦「方丈和尚關懷聯誼會」,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僧團都監暨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常定法師、護法總會副總會長蘇妧玲、北二轄召李明珠及一百六十位信眾雲集分會大殿,歡喜共赴這場大團圓。

方丈和尚頒贈感謝狀及親筆簽名的《止觀禪》感恩歷任屋主及悅眾執事勤懇護持,並引聖嚴師父開示影片「入如來室,披如來衣,坐如來座」鼓勵大眾:「每個人都有座慈悲智慧的寶山,學習以『有』來成就他人,以『空』來消融煩惱,以『四它』來處理事情。」期勉大家發大菩提心,學菩薩萬行,共同「圓」滿這座寶「山」。

多年來在海內外弘法護法不遺餘力的副總會長蘇妧玲以「將此深心奉塵剎」與大眾共勉,學習「義不容辭、但毋須非我不可」地奉獻自己,謙虛學做觀音。

接著播放影片,回顧三十年來大同與士林兩區信眾,從走入農禪寺開始、各自胼手胝足成立共修據點,歷經重重困難合併、迎接圓山分會的菩薩行願歷程。現場響起最熱烈的掌聲,感恩僧團及所有護法信眾無私奉獻。三度承擔召委的侯智騰,再次承接圓山分會召委的重責大任,也邀請地區信眾並肩前行:「只要有願心,無論年紀長幼,都可以奉獻自己,接引更多民眾認識法鼓山的理念。」

隨後,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的法青以鍋碗瓢盆自製樂器,帶來熱鬧滾滾的「擊時行樂」演奏,並演唱〈歡樂年華〉、〈廟會〉等為圓山分會祝福,大眾也隨之高舉雙手、搖擺身體、大聲合唱,期許營造「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大家一起創造屬於圓山分會的〈快樂天堂〉。」法青的表演,加上資深義工、副召委陳美雲與九歲的楊曜隆聯手主持聯誼會,象徵「護法因緣承先啟後、代代相傳」的新氣象。

圓山分會座落於圓山捷運站旁,交通便利、資源匯集,目前已展開念佛共修、禪坐共修、讀書會等,未來將陸續舉辦適合各年齡層的多元課程與活動。原大同分會屋主、現任副召委吳淑惠讚歎新道場莊嚴殊勝,希望大眾發心承擔,接引更多人學佛修行,繼續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

方丈和尚與大同、士林鼓手相聚圓山分會,共願發大菩提心,利人利己。(李東陽 攝)方丈和尚與大同、士林鼓手相聚圓山分會,共願發大菩提心,利人利己。(李東陽 攝)

◎文:魏子茵 20220104
◎圖:李東陽 20220104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85期

【護法總會圓山分會】
・地址: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二三二號十二樓(台開承德大樓)
・電話:(02)258515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