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彰化、員林鼓手同發菩薩誓願

「菩薩的誓願有多深,我也要發多深……」疫情趨緩後重啟的「方丈和尚抵溫叨」來到中臺灣,十一月十三日早上,九十二位悅眾回到久違的彰化與員林分會,隨著員林分會合唱團預錄的音檔揮手打拍子,高唱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填詞的〈我要發菩薩悲願〉,並以精心製作的大看板,熱情問候從雲端連線的方丈和尚,也唱出大家的誓願。僧團都監暨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總會長張昌邦、寺院管理副都監暨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果雲法師也連線關懷。

彰化二林出生、父母於員林長住的張總會長表示,自己對故鄉有很深的感情,感恩在僧團指導下,彰化、員林分會有長遠的規畫,如今更購置永久會址用地,勸請大家接引更多人來護持、推動法鼓山理念。

接著,兩個分會各以影片回顧二十幾年來的發展軌跡,彰化分會首任召委、現任副召委高秀娥憶起昔日大家很克難地自製簡陋的佛桌:「敲木魚時水果真的會跳走,必須一手扶水果,一手打木魚。但當時不覺得很辛苦,都做得很歡喜。」一席話讓大眾在笑聲中頗有共鳴。

歷經多年租賃、搬遷,如今兩分會終於有自己的會址用地,眾人都非常歡喜。員林分會副召委李香蘭表示,今日不僅想起美好的回憶,也憶起初發心,自勉帶著感恩的心傳承,更加精進、奉獻自己。

方丈和尚讚歎悅眾用心耕耘讓分會成長茁壯,表示「職務無高低,責任有輕重」,鼓勵大眾以利人來利己,以成就他人來成長自己。「如果我們每天都增加一點慈悲、寬容、互相勉勵的心,對社會幫助很大。」並引《華嚴經》「大悲為油,大願為炷」,表示每個人都有佛性,勉勵大家不斷開展菩提心燈,效法佛陀修習福德圓滿,成就無上智慧佛道,為世界點亮無限無量的光明。

◎文:魏子茵 20211206
◎圖:護法總會 20211206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84期 20211206

彰化、員林二地的護法鼓手舉著自製標語牌,熱情歡迎方丈和尚於線上關懷。(護法總會提供)彰化、員林二地的護法鼓手舉著自製標語牌,熱情歡迎方丈和尚於線上關懷。(護法總會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