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淡水分會護法總會添心家

淡水分會中正路新據點啟用,四眾弟子感恩增添一處學佛弘法的「心」家。(淡水分會 提供)淡水分會中正路新據點啟用,四眾弟子感恩增添一處學佛弘法的「心」家。(淡水分會 提供)

位於北海岸地區的護法總會淡水分會,新添一處學佛弘化據點!位於淡水區中正路上的新據點,十一月七日上午舉辦啟用典禮,僧團都監暨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總會長張昌邦、​​​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新北市淡水區長巫宗仁等與會出席,在地古箏音樂家潘彩雲、法青會青年義工也透過表演,為護法心家獻上祝福。

淡水分會新據點為一棟面向觀音山、鄰近淡水河的兩層白色洋樓,由信眾林俊男無償提供使用。典禮上,法師帶領地方貴賓、近百位信眾一同供燈發願,聆聽創辦人聖嚴師父的影音開示,勉勵大眾學習觀音菩薩、修持觀音法門,用智慧和慈悲處理問題,發揚「入如來室,披如來衣,坐如來座」的精神。

張昌邦總會長致詞表示,淡水分會新據點兼具地利人和,「是接引民眾認識法鼓山、修學佛法的好所在!」常遠法師勉勵眾人好好運用新據點回饋地區,以輕鬆多元的活動,接引更多年輕學子親近佛法、護持佛法。

淡水分會新據點為一棟面向觀音山、鄰近淡水河的兩層白色洋樓。(淡水分會 提供)淡水分會新據點為一棟面向觀音山、鄰近淡水河的兩層白色洋樓。(淡水分會 提供)

二十四年前,淡水分會於竹圍首設共修處,二○○四年搬至新民街現址,隨著信眾不斷增加,新民街會址已不敷使用。召委楊承浩表示,兩年來,地區信眾持誦〈大悲咒〉,祈願覓得新的共修場地,如今終於滿願,眾人無限感恩。

為了感恩不同時期的屋主對淡水分會長期護持,常遠法師特別頒贈師父墨寶,感謝屋主們的發心。新據點屋主林俊男分享,自己從兒子、媳婦身上,深刻感受到子女在法鼓山學佛後的提昇和快樂,因此主動表達護持的意願,希望佛法的好能夠普及大眾,讓更多人安心修學佛法。​

新場地新願景,淡水分會的「心」家未來將舉行各項法會、禪修、心靈成長課程、佛法講座等,接引不同人士認識法鼓山,共修佛法,實踐心靈環保,建設人間淨土。

◎文:黃若萍 20211206
◎圖:淡水分會 20211206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84期 202112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