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青春期的孩子需要找到自己的「本來面目」

孩子也有「本來面目」?

為何家長需要支持孩子發展「自我」?

現今青少年憂鬱與自殺比例升高,這跟幼年經驗讓孩子保有「自我」有什麼關係?

和青少年工作超過15年的怡婷心理師提到:「當親職能夠從孩子幼年時接納孩子自己的樣貌,孩子到青春期時,就不會花很多力氣內在衝突與憂鬱——自己該如何V.S.父母期待自己該如何的內在衝撞。」

孩子能夠將生命的活力,運用到生活的創造力和自我實現上。

家長陪伴成長課程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人基會)從2020年起開辦每月一次、為期兩年,針對學齡前兒童家長的課程。學齡前兒童的身心照護與發展,是一個人在個體化、社會化歷程裡的重要基石。人基會期盼透過多元課程,一路相伴忙碌的現代父母,讓他們在教養路上不孤單,照顧好自己,才有能量照顧好親密家人。當有更多功能良好的家庭,就會有更和諧與創造力的環境社會。課程中我們安排專業的隨堂諮商心理師,同時也是講師之一的陳怡婷老師來陪伴、引導與關懷家長。人基會企劃這系列影片,期盼提供寬廣的視野、有效的方法與安身、安心之道。

服務專線: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02-2381-2345#5016 曾先生

◎文、影音: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20210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