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鼓手感恩再相聚

因疫情延後的「方丈和尚抵溫叨」地區巡迴關懷列車,透過雲端終於在高雄紫雲寺復駛!十月十七日上午,監院常參法師、護法總會演本法師、高雄南、北區八十八位勸募會員齊聚寺院,與四十四位線上參與的鼓手視訊連線,一同以燦爛笑容、揮舞歡迎牌,以及〈真正高興見到你〉的嘹亮歌聲,問候前一天至高雄城中城火災事故現場關懷、隨後趕回總本山的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僧團都監暨護法總會副都監常遠法師、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總會長張昌邦也同步連線與會。

六位從小跟著阿嬤在寺院做義工的小菩薩,帶來〈你是我的花朵〉開場舞蹈,第三代幼苗體現護法因緣代代相傳,蹦跳扭動的可愛模樣,帶動大眾打拍子應和。

張總會長感謝方丈和尚在日理萬機中持續關懷地區,鼓勵眾人不僅分享地區發展歷史,也要「把握向方丈和尚請法的好機會」,隨著疫情趨緩,更要繼續回到分會精進用功。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第二排左一)、張昌邦總會長(第三排左一)透過視訊關懷在紫雲寺及線上的高雄鼓手,勉眾人愈老愈寶,老當益壯。 (護法總會 提供)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第二排左一)、張昌邦總會長(第三排左一)透過視訊關懷在紫雲寺及線上的高雄鼓手,勉眾人愈老愈寶,老當益壯。 (護法總會 提供)

接著,歷任召委陳柳妙、陳慶富、葉錦花接力講古,從一九九二年成立高雄辦事處說起,一張張照片投影在大螢幕上,娓娓道出二十九年來分會的沿革、搬遷、活動……訴說「有承擔就有成長,邊做邊學」的歷程,眾人點滴奉獻的精神,令人敬佩。

從照片回看從無到有的艱辛軌跡,鏡頭下的鼓手們,各個從青絲轉為銀髮,許多資深悅眾感動得熱淚盈眶,也再次提起以佛法淨化社會的初發心,願同心實踐聖嚴師父推動的三大教育,以及傳承新血為後代種福田。

方丈和尚讚歎鼓手的發心投入,引師父開示影片所說:「學佛就是學著佛的行為,存心、慈悲。」鼓勵眾人隨著年歲增長,訓練自己「健康老化」:以慈悲心待人,以智慧心安己,以念佛、拜佛、經行維持清淨與體能,多參加長青課程及擔任義工,「活到老學到老,並像蜜蜂採蜜,利己利他,愈老愈寶,老當益壯。」

高雄北區副召委李秀蓉表示,很感恩眾人的付出與奉獻,大家才有因緣歡喜相聚。願保持今日的法喜與感動,讓長遠心綿延,持續貢獻。

◎文:魏子茵 20211102
◎圖:護法總會 提供 20211102
◎轉載自法鼓雜誌第383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