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港共學禪繞畫 疫情之中得放心

以聖嚴法師心靈環保為基礎,禪繞畫為修行工具,科技連結新加坡、香港兩地進行遠距教學,法鼓山新加坡護法會於9月3日舉辦《靜心禪繞》共學。首期招生20位參加者以「練習過程即是目的,安心自在即是成就」的精神,回到道場連線香港共修,課程於10月1日順利圓滿。

擔任授課的Lingling 老師教導學員,把動作放輕、放慢、放鬆,以歡喜心、柔軟心、自信心、同理心,透過一支筆、一張紙,覺察身心的狀態,適時進行調整。在過程中,隨時以一臂之距,欣賞自己的作品,沒有對錯,只需真心地接納。提醒「放心」功夫要隨身帶,在生活中多練習。

常持法師在開課日,以「外離相即禪,內不亂即定」,分享禪繞畫與修行的關係。法師提醒要學習以禪解繞,不被煩惱纏繞,覺察當下的自心在哪裡。常炬法師在圓滿日現身雲端,鼓勵同學們以聖嚴法師「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當疫情再度嚴峻之時安住身心,心安便是平安。

護法會禪修組表示,已著手進行新課程的規劃,有興趣的公眾,敬請關注新加坡護法會官方網站( https://www.ddsingapore.org/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dsingapore )及Telegram頻道( https://t.me/ddsingapore ),以獲得最新的開課訊息。

◎文:葉文心 20211006
◎圖:林淑貞、葉文心 202110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