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藥師週共學如來願行

久違的共修氛圍,重現香港道場!八月八至十四日一連七天,道場舉辦「平安自在藥師週」,實體法會與網路共修同步進行,大眾以至誠心誦念《藥師經》,並將誦經、持咒的功德迴向,仰仗藥師如來的慈悲願力,祝願世間疫情早日止息,天災人禍不臨,眾生平安自在。

這次藥師週前,道場規畫了前行功課「梵唄誦經的要領」,由監院常展法師講解唱誦的原理和方法,分享梵唄如何與佛法知見、修行觀念結合。法會期間,僧團果慨法師每天進行影音開示,帶領大眾逐步深入修行心法,闡釋藥師如來本願功德、音聲法門訣竅、聞法的層次、修行終極目標等,同時勉勵眾人:「當我們的覺知因修行而被喚醒,也要用自己的生命,喚醒其他生命。」

法會最後一天,常展法師說明來參加藥師週,最重要的是體會藥師如來為救度一切有情,發下十二宏願的廣大心量,提醒眾人檢視自己的初心,是否與佛的願心相應,「圓滿共修後,還需要在觀念、行為及人際互動上,逐步改變習氣,不斷修正自己,這樣才可從這堂功課中真正得益。」

參與藥師週的信眾,充滿法喜與感動,期許能將《藥師經》中打動自己的一句一義,隨時隨地行持、修證,學習佛不忍眾生苦的悲心,向世間灰暗的角落、困頓的心靈,傳送清淨與希望的琉璃光,如同聖嚴師父所說:「在經懺之中體認成佛之道的種種方法,以期學佛所學,行佛所行,達於證佛所證的無上佛境。」

◎文:轉載自法鼓雜誌381期 20210913
◎圖:香港道場 202109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