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打破時空 線上互動 學習佛法真輕鬆

快上數位學習網 填問卷還有機會獲贈精美結緣品

學佛還能拿好禮!響應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要大家「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的期許,即日起至2008年7月31日止,凡是到法鼓山數位學習網(http://www.dharmaschool.com),寫下您所許的好願後,就有機會獲得一盞精美的「好願燈」,燈上還有個人專屬的許願文,讓您的好願發光發亮。

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自今年1/1開站以來,法鼓山數位學習網即受到熱烈迴響,使用人數更是與日俱增。除了能夠利用〈學習資源〉、〈法鼓知識〉等單元,瞭解最新的佛學活動,以及迅速解決困惑已久的佛學問題外,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網友,也逐漸習慣在〈法鼓學堂〉單元中,為自己安排選修固定的佛學影音課程,端坐在電腦前,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最近幾周,熱心的學友還截取聖嚴法師著作中的菁華,做了一些可愛的動畫,放在〈我的分享〉供網友流覽,這些既有趣又能啟迪智慧的法語,讓網站的瀏覽人數不斷上昇。

早在1995年,聖嚴法師在紐約東初禪寺就說到:「今後對於電腦網路的運用,應該要積極推動,密切配合並運用現代化科技媒體及其專才,多樣化的表達佛法的內涵」。時至今日,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數位學習網的搶眼表現,更加印證運用多元媒介,將佛法傳入每個家庭的眼光是長遠而正確的。尤其數位學習網突破了以往「網路大學」的設計模式,採取「知識銀行」的概念,將法鼓山原有的實體佛學課程以及聖嚴法師著作、演講、開示數位化,更讓使用者有交流的園地,透過彼此間互相問答,激盪更相對提昇自己的佛學知識,達到最佳的弘法和學習效果。

同時,為了持續滿足大部份使用者學習的需求及習慣,法鼓山數位學習網還準備了一份使用者滿意度調查問卷,只要在7/31前將問卷傳回,就有機會獲得1G的「USB隨身手環」。相關活動資訊辦法,請參考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或訂閱相關電子報(http://www.ddm.org.tw/members/edm-01.aspx)。
跟得上潮流、熱愛佛學的您,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呼朋引伴,一起上網加入會員,共同迎接新時代學習佛法的樂趣!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