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遊心禪悅書法特展 7/27日台中開展

聖嚴法師以翰墨選粹與襄助興學的諸善菩薩喜捨結緣

當書法藝術與興學宏願相契合時會擦出怎樣的火花?由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親手所書之翰墨選粹,與圓滿法鼓山「大學院、大關懷、大普化」三大教育而推動興建的法鼓大學,因緣結合舉辦的<<『遊心禪悅‧法語/墨緣/興學』聖嚴法師書法特展>>,將於7/27-8/5於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13樓展出。7月28日上午,聖嚴法師亦將親臨會場,歡迎民眾踴躍入場,把握難得的機緣,同來共襄這場結合公益的文藝盛會。


籌建中的法鼓大學以心靈環保為創校的核心與根本修為,旨在培養有智慧、有人文胸襟、具備國際視野的高素質人才,是實踐法鼓山「大學院」教育重要的一環。而透過教育來推廣佛法,可以讓個人、家庭、社會乃至世界,能因佛法的智慧慈悲更加祥和。為了實現興學的悲願,一幅幅由聖嚴法師親書創作的佛句法語,以其筆墨引眾,將佛法精義涓滴傳承,從2007年春節開始,481幅作品分批分次、全省巡迴展出,與襄助興學的諸善菩薩喜捨結緣。

書法家周澄先生曾言:「此次法鼓山舉辦聖嚴法師書法展,主要為興學籌募經費,讓有緣的居士方家捐施,法師則以法書法語與之結緣;我想這是聖嚴法師雖在精舍養疴療病之際,猶勉力書寫的最大動力」。而聖嚴法師也表示:「我寫書法,辦書法展的目的是為了法鼓大學而籌款,買字的人不一定是收藏家,我想他們是收藏我這份辦學的用心吧!」。兩人所言,均為此書法巡迴展詮釋了除書法藝術欣賞的價值之外,另有興學教化,建設人間淨土的更深層面的價值。

<<『遊心禪悅‧法語/墨緣/興學』聖嚴法師書法特展>>巡迴展列車,在新春期間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首展後,陸續開往台南、台中及高雄。繼6月10日於古都台南圓滿展出後,7月27日起將在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13樓開展。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亦將在7月28日上午,蒞臨展覽會場。歡迎台中民眾踴躍前往,共同在「遊心禪悅‧法語/墨緣/興學」書法特展中,親近體會佛法禪心的真諦,也一起成就法鼓大學的興學計劃,為佛教教育事業共盡心力。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