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導航心方向 法鼓佛教學系辦校園體驗之旅

「讀佛教學系需要出家嗎?」「沒有足夠的佛學基礎有辦法念嗎?」12/26午後,來自全臺各地,橫跨樂齡與青壯世代,近30位對於宗教學術研究,以及對佛學有興趣的民眾,在接受熱情的學長姐引導接待後,展開深度的佛教學系校園體驗之旅。


「佛教學系究竟在學什麼?」從許多人都可能有的疑問作為楔子,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系主任鄧偉仁博士,首先從法鼓文理學院推崇的博雅教育、佛教學系的架構,以及海內外佛教學系的人才交流等等實例,為現場與同步收看網路直播的民眾,從不同面向認識法鼓佛教學系的教育理念與規劃。

曾參與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至美國留學的劉澶枋,以其在校內的學術研究與心得,向未來可能成為學弟妹的學子們,分享自己求取佛學的苦樂時光。而在佛教學系博士班鑽研數年的林悟石也提醒,學校師長們溫文儒雅,其實都是底蘊深厚的寶藏,歡迎大家前來該校就讀挖寶。


遠從高雄北上,原就讀中文系的楊雅琄,對於文理學院佛教學系梵文、藏文、巴利文的學習課程十分感興趣,希望能透過文史語文的學習,對於經典能有更深刻直覺的認識,她也從學長姐分享的校園與社團生活中,感受到法鼓文理學院不僅是學術底蘊豐厚,同時也是個充滿人情溫暖的學習寶山。

法鼓佛教學系表示,此次「校園體驗之旅」活動,除了透過師長與學長姐的分享,讓有意選擇就讀的民眾,不論是碩博士班,或學士班課程,都能對準備入學的測驗與甄選,汲取寶貴的經驗,期望對於佛學有興趣的民眾報考,相關資訊請上法鼓文理學院招生網頁查詢(https://www.dila.edu.tw/Admission )。


◎文、圖、影音:張田沛 202012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