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社大風華一十七 師恩無限發願行

「知恩報恩恩相續,飲水思源源不斷,社大風華一十七,師恩無限發願行。」法鼓山社會大學曾濟群校長,因感念創辦人 聖嚴法師而寫下的《報恩行》,特別在10/6「法鼓山社會大學108年秋季聯合開學典禮」中發表,帶領師生感念聖嚴法師師恩無限。

來自北投、新莊、北海校區的師生及義工們,以及北海岸四區區公所、里長和各中小學校長等貴賓共約450位,帶著歡喜心情匯聚於法鼓山園區,讓社大開學典禮熱鬧非凡;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及退居方丈果東法師均應邀親臨會場關懷祝賀,讓活動更添光彩。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自學英語、國畫、鋼琴及作詞的過程和心得成果和大眾分享,勉勵學員持續終身學習,奉獻社會,並鼓勵大家許個好願,讓它實現,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曾校長致詞表示,當年聖嚴法師指示社會大學開辦的使命有二:一是將佛法的慈悲和智慧,生活化的融入課程中,落實以慈悲來待人,以智慧來處事。二是除了終身學習更要關懷社會,這是法鼓山社大持續在努力的方向。

金山高中賴來展校長表示,感恩法鼓山社大長期以來,結合社區的力量支持在地中小學,並進一步合作將創客課程進階推動為科技領域教學,結合科技應用來幫助社區的需要。金山慈護宮董事長也是前金山鄉鄉長游忠義,特別感恩法鼓山社大17年來為金山帶來學習風氣和人文氣息,現在又與慈護宮合作於社區關懷據點開辦課程,讓老人家重啟學習生活更有活力,

活動中還安排一系列精采的學員學習成果展演。由曹淑女老師帶領三校區彩繪班學員表演《把心拉近》開場,接著黃也瑜老師帶領新住民學員的「異國風情表演」、黃儀娟老師指導的兒童雙語戲劇班《好願堡在哪裡》、陳金花副召委帶領的金山萬里辦事處佛曲共修班佛曲手語、許迪老師帶領的烏克麗麗、林世凡老師帶領的北海校區快樂學二胡班,以及黃明山老師帶領的北海校區古箏班表演等,展現三校區學員學習的豐富成果。各項音樂及舞蹈表演輪番上陣,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每項演出都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和迴響。

此外還有課程體驗區,有洪淑雯老師帶領「茶言觀色-品茶趣班」、廖中賜帶領「啡來幸福-咖啡班」、黃也瑜老師帶領「生活美學班-創意小卡製作」三項體驗活動,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參加卡片DIY、品嘗茶飲和手沖咖啡。點心區則有《幸福廚房》主廚林麗華老師帶來自製的南瓜饅頭、蜜地瓜和百香果凍等,口味極佳大受歡迎!

參與異國風情表演的印尼籍新住民李月蒂說,今天有機會和姊妹們一起上台表演很開心。來自金山慈護宮關關懷據點的15位阿公阿嬤,也異口同聲地說今天來參加很歡喜,其中一位阿公說:「拍手拍到手都酸了,哈哈!」為感恩大家的付出及參與,社大致贈講師感恩禮及每位學員書包、筆記書,鼓勵學員持續終身學習,帶動更多人一起來共學。活動圓滿前,師生並一同參訪法鼓山園區,感受禪悅歡喜的學習氣氛。


◎文:林孟兒20191007
◎圖:李東陽201910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