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感恩給予「僧命」 法鼓僧大畢業生許願做好三件事

法鼓山僧伽大學演勝法師、演澄法師,力求實現弘法利生的願,終於通過重重考驗,於7/5上午10點在該校國際會議廳,由院長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女眾部副院長果幸法師代表全體師長,為他們搭衣、傳燈、頒授證書,正式圓滿學業,進入僧團學習。上百位俗家親友、同學前往觀禮祝福,典禮十分溫馨。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住持佛法需要僧才,而創辦人 聖嚴法師時時勸勉僧眾,佛教缺乏的是有大悲願心的出家人;因此,出家眾不能放棄道心,還要承繼責任。方丈和尚特別感恩畢業學僧的家長、師長,以大慈悲、大智慧,成就他們弘法利生的願望;並祝福學僧進入僧團後,依然能夠自我成長,在執事中學習供養大眾、廣結善緣。

許願要終生實踐「自己用佛法、把佛法分享給人、鍥而不捨」等三件事,畢業生致詞代表演勝法師說,生命可貴,在於可以用佛法修行,所以他決定要投入全部生命,發起和 聖嚴法師同樣的願,盼讓更多人知道佛法的好;以報答師長、師兄弟與俗家親友們,護持、成就他們的「僧命」,可以走一條奉獻自己、自利利人,而能永遠平安、快樂的路。

在演勝法師入學前,同於法鼓德貴學苑梵唄班相識結緣的10多位在家居士,在法師剃度、畢業時也都相約觀禮祝福。梁淑政說,法師出家前待人非常親切,喜歡照顧人,剃度後更是法相莊嚴,僧眾的威儀更令人生起法喜安定的心,她祈願法師畢業後弘法順利,永遠平安自在;深受法師致詞感動的楊靜宜,同樣也要祝願法師一切順利,永遠保持初發心。

演澄法師的俗家兄長陳智偉說,法師出家時,爸媽很捨不得,後來看到法師身心氣色、生活適應都非常好,也就漸漸放心;尤其法師出家後,變得更為快樂幽默,說的笑話特別好笑。今天爸媽帶領全家觀禮,要一起祝福、護持演澄法師成功實現成為宗教家的願望。演澄法師說,出家後和俗家親友的交流反而更為深入,很感恩兄嫂照顧老菩薩,成就他學習奉獻的心願。

法鼓山僧大於最新一期《僧芽》電子報,重刊創辦人 聖嚴法師「為眾生而讀書」的講話,「一個出家人不一定要會背多少經、多少論,但一定要有慈悲心,能為人解決困難;有出離心,自己少欲知足、少煩少惱;有菩提心,為大眾奉獻、服務。」該校歡迎抱持同樣理念的青年,一起來參與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行列,用團體的力量護持佛法,為人間帶來光明好願。


◎文、圖:張曜鐘2019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