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靜心享受禪繞畫與香草課 童趣花園9月開班

跟隨筆畫開拓心靈,陪伴香草點滴成長,讓孩子的生命視野無限寬闊。法鼓山中山精舍將於9/15~12/15週六舉辦「童趣花園」八堂課,在上午9點半~11點半邀請國小二~六年級學童,先以「禪繞畫」練習專注靜心,再以「香草植物課」來認識自然倫理,從中學習愛與回饋,歡迎家長一起共學,陪伴孩子體驗生命教育。欲要報名請來電洽詢(02)2591-1008。

中山精舍表示,在禪繞畫課程中,學員只要透過一支筆、一張紙,在專注於一筆一畫的過程中,可以達到靜心與放鬆的效果,並能充分享受創作的樂趣。老師將利用禪繞畫的五大元素:點、直線、曲線、弧線、圓圈,帶領學員應用在書籤、書套……等,完成一個個兼具實用與收藏的作品。

而接下來的香草植物課,學員將從認識香草開始,學習如何照護植物、觀察與記錄植物生長,從中體會生命的成長與力量,在孩子心中種下尊重與感恩的種子。最後在泡香草茶與品茗的過程中,體會自然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並從留香回甘的滋味裡,學習知福惜福、感恩知足。

童趣花園課程時間依序是:9/15、9/29、10/13、10/27、11/10、11/17、12/8、12/15,詳細課程資訊,可至中山精舍網站查詢http://csddm.pixnet.net/blog 。


◎文:林雅櫻 201808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