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全集手機版上線  新增圖片搜尋功能

深受廣大讀者歡迎的《法鼓全集2020紀念版》手機版上線了,民眾只要使用手機,就可以閱讀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全部著作,此次還新增圖片搜尋功能,只要搜尋文章內容,就可以找到相關圖片;而手機版特色,除了能選擇字型大小、字體與介面配色,篇目章節也更清楚,可輕鬆找到想閱讀的段落,同時採取上下滾動式瀏覽,讓閱讀更順暢( https://ddc.shengyen.org/) 。

「在網路上很常看到各種佛法資訊,為了辨別是否為正確的知見、用詞或解釋,我就會透過線上《法鼓全集》來找答案。」林正鄰4年前參與以大學教師成員為主的讀書會,目前已有超過120人的規模,每個月有定期分組與團體分享,內容以佛法日常實用為原則,已討論過《牛的印跡》、《雪中足跡》、《找回自己》等著作。

將《法鼓全集》喻為「佛法寶藏」,林正鄰推薦手機版「全文檢索」功能,只要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聖嚴法師著作中各種出處,方便自己研讀、檢視與比對,並加以融會貫通。林正鄰分享讀書會目的除了學習交流,也帶動這群教師在法鼓山各地共修處發揮所長,接引學佛青年深入佛法,協助解答求學或職場困擾,共同找到生命答案。

擔任農禪寺導覽組義工的李寶珍,每週都有一次讀書會,他們6位成員,同時也進修聖嚴書院9月剛開班的禪學班進階課程,是長期互助學習的夥伴;而因為讀書會必須研讀資料、引經據典來做簡報分享,透過閱讀《法鼓全集》,讓她更能掌握佛法名相與法義、修行次第與深度,並大讚手機版在搜尋檢索、摘錄文章上都更方便。

「我發願要精進修行,將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並分享給他人。」李寶珍深獲「多聞薰習」的益處,例如選擇修持「淨土法門」的讀書會成員,在修行交流中開始深入「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她與「觀音法門」相應,便學習觀音菩薩的大願、《大悲懺》修行方法,而《法鼓全集》都有完整收錄《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聖嚴法師教淨土法門》等著作,無論何時只要有我們有需要,線上佛法智慧寶庫隨時等人來發掘。

◎文: 林雅櫻 20220928
◎圖: 林雅櫻 202209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