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壽桃供佛祈平安 農禪寺僧眾分享祝福

今年浴佛節,一起用安心防疫的方式感謝佛陀。

農禪寺定於5/14、5/15兩天舉行「壽桃供佛」,取代往年的香湯浴佛形式。活動首日,雖有梅雨鋒面,但許多民眾仍扶老攜幼一起來供佛,希望透過這樣的儀式,祈願疫情遠離,為家人及世界祈求平安與健康。

為迎接十方信眾前來,大殿於前一天就布置了莊嚴的浴佛台,以悉達多太子聖像為中心,四周環繞以繽紛高雅的新鮮花材。這小小浴佛台,蘊含著眾人感恩佛陀來到人間,為世間開啟光明的殊勝意涵。

供佛用的壽桃,顆顆都是新鮮現做,並趕早抵達農禪寺,再由常住法師們一個個親手裝入可愛討喜的小紙袋中,裡面同時包含著法師們的滿滿祝福。每一位進到大殿的民眾,都能親手捧著這份獨立包裝的祝福,以懷抱著感念佛恩、母恩的心,踩著專注、放鬆的步伐走到佛前獻供。

疫情下,眾人第一次體驗用「壽桃供佛」這樣不同的方式來感恩佛陀,參與者都非常感恩寺方兼顧防疫的用心,也感念有能夠回到道場的因緣,讓他們能夠為心靈充電,也能帶回滿滿祝福與家人分享。

法鼓山農禪寺表示,歡迎民眾於明天(15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來農禪寺以「壽桃」供佛,安定自心,並為世界祈福。

◎文、圖:農禪寺 202205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