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蓮友線上追思 雲端串聯感恩的心

在疫情期間,社交、探訪雖然受到限制,法鼓山關懷院鼓勵信眾可以善用雲端視訊連線,安定隔離者的心靈,並以莊嚴隆重的佛事,為往生者送上無盡的追思與祝福,讓家屬親友得到深切安慰。

13日晚間7點,70多位法鼓山蓮友代表與周洪鳳宮老居士的親眷,齊聚Google會議室,比照實體佛化奠祭的流程,參與關懷院首次舉辦的線上追思會,穿越時空串聯心的力量,虔誠誦念《心經》及佛號,將功德迴向,感恩老居士為家庭、社會的貢獻,祝願往生佛國淨土。

「生命這堂課是每個人都要上的,有人用自己的生命來體驗,有人是從他人的生命來學習。」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透過視訊分享,長年在板橋分會擔任助念義工的周洪老居士,布施自已身體、時間和體力行善,具足信、願、行三資糧,向大眾示現學法、護法與弘法的精神,祈願她明心見性、花開見佛,發大慈悲願心,早日乘願再來,成就更多利益眾生的功德。

「媽媽是帶著微笑離開的。」周洪老居士的女兒表示,母親隨時隨地都在精進念佛,感恩她示現佛法,教導兒女如何準備面對生死大事;而在母親臨終前,她特地播放法鼓山社群頻道上四字佛號誦念影音,親自陪伴念佛,共同祈願阿彌陀佛接引母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助念超過30年的楊清俊說,他們夫妻是在周洪老居士接引下親近佛法,憶及昔日每每接獲需求,他就開車載著老居士與義工們去助念,蓮友相互關懷與鼓勵,也曾令他能安心處理父母與弟弟的身後事。78歲的魏英分享,助念是利人利己的善事,在防疫期間,她除了透過視訊連線助念,也會參與線上念佛共修,讓祝福無遠弗屆。

關懷院表示,去年慰問關懷服務就有上千件、佛化奠祭近600件,同時受疫情影響,信眾申請線上助念更超過600件。而為了及時送暖,法鼓山各地區義工積極以Line護持參與,在全臺組織超過50多個助念群組,人數最多的雙和群組就有近350人。歡迎有意參與的民眾,將來可報名「法鼓山大事關懷解行課程」,一同加入助念關懷行列。

法鼓山關懷院網頁有公布完整服務資訊,包含疫情期間往生助念、告別追思的服務項目與申請流程,以及常見答問、相關影音、雲端祈福等等,歡迎上網查詢:( https://ddmscc.ddm.org.tw/ ),或洽詢:02-2893-9966轉分機6117~6119 (諮詢時間上午8點到晚上9點)。

◎圖 :張曜鐘、林雅櫻 20220514

◎文、影音 :林雅櫻 202205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