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線上有緣互成就 法鼓山社大辦課前關懷

法鼓山社大在疫情中開設諸多線上課程,讓學員都能宅家學習不中斷,2021年秋季班線上課程學員,更是來自全臺各地,從屏東到基隆都有民眾報名。基於線上授課模式與實體課程的不同,法鼓山社大特別在開課之前,邀請各班資深學員擔任班級義工,並於9/5舉辦線上培訓說明會,分享關懷的方法。

法鼓山社會大學曾濟群校長特地與大家分享遠距教學面面觀,並引用 聖嚴法師說的:「生命的意義在不斷的學習與奉獻之中,成就了他人,也成長了自己。」為說明會的舉辦目的提綱挈領。曾校長鼓勵學員,人生的意義有很多,現在是資訊時代,在不斷的學習之後,還要將所學奉獻出來,便是成就他人也是成長自己。

社大的專職們也輪流分享校務協助事項及其意義,如線上課程行禮方式,保持師生彼此尊重、和諧相處的好傳統。此外,藉由心呼吸體驗,可以鼓勵學員觀照自己,感受幸福的心呼吸。還有數位禮儀及隨班小知識,期望每次課程都能在喜悅中順利圓滿。

社會大學廖素月主任還分享心靈環保與心六倫的理念,希望學員將理念帶入課程,讓線上課程也能營造歡喜和敬的互動。活動圓滿前,曾校長也再次勉勵資深的學員義工,疫情使人與人的距離增加,戴著口罩看不到彼此的微笑,希望大家能對別人多表現關懷。

此次說明會共有70多位學員參加,主持人侯秀燕用簡單的畫圓,帶領認識到習慣對自己與生活的影響,同學們並以聖嚴法師開示的「無我的智慧,安心安身;平等的慈悲,安家安業。無盡的感謝,安心安身;無限的奉獻,安家安業。」彼此做感恩與祝福。

了解更多社大資訊,各校區優質課程或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或FB查詢,網站( www.ddcep.org.tw ),也可電洽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02)2408-2593分機9,法鼓山社會大學歡迎所有人一同來學習與成長。

◎文:謝宛真 202109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