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面對接受生命課題 為染疫民眾串聯祈福

擔任法鼓山義工10年的陳媛秀,與20多位義工同伴,共組群組學習佛法,結伴參加法會時也總是同壇用功、相互鼓勵。

今年5月時,有兩位師姐的丈夫健康亮起紅燈,大家除了擔心病況起伏,也憂心師姐家人在醫院照料的染疫風險,此時大家便專心跟著線上《地藏經》影片共修,互相祈福打氣。

5月底時,得知群組中有位師姐染疫,每個人都全力以赴,全心全意持誦經典、咒語為她祈福。日前師姐平安出院,有感而發地對她們說「每個人在有限的生命旅途中,最需要的是陪伴,相互關懷,感恩你們陪著我度過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焦慮日子」。

陳媛秀說,前一陣子她的大弟也染疫了。而她另一名親友自美國返台獨居時暈倒,也被善心的鄰長破門而入獲救,現在都已平安出院返家。

「面臨病毒隨時在你的身邊,親愛的友人、家人有難時,幸好平時薰修佛法,累積了一些資糧得以面對。」陳媛秀表示,如果在為他人祈福時是有功德的,她深信自己的家人親友在此時受惠了,更因為有這群像家人一樣的師姐們,相互給予安定的力量,才能安度難關。

18年來,陳媛秀持誦《普門品》、〈大悲咒〉、《八十八佛大懺悔文》與觀音菩薩聖號做定課,她也將果旭法師對自己的開示與大眾分享:「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日好日子過久了,是考驗一下大家修行的功夫。佛弟子不是寄望人生的一帆風順,而是在面對生命課題時,能沉著應對,讓心情平安無事,自助助人」。

※法鼓山僧團《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念誦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yZFJXQ5Is 

◎文:林雅櫻 20210615
◎影音、圖:陳媛秀 202106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