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揪團空中相會 宅在家連線加油打氣

「透過線上共修,彼此關懷與鼓勵,在這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連結。」來自桃園的呂誠章說,由於現在沒辦法去道場,他與好朋友們相約週二與週四,固定連線進行《大悲咒》與《藥師經》共修。他認為做定課能安定身心,尤其在疫情嚴峻、人心浮動時,讓幫助自己沉著不慌亂。

呂誠章表示,因為染疫而往生的人越來越多,他和道友們都希望能為世界祈福、為臺灣祈福。在緊要關頭,跟隨法師的開示,相互鼓勵學佛弟子時時刻刻用上方法,時時刻刻安住自己的身心,強調「最重要的是把握當下」。

「跟著法師殊勝的梵唄聲誦經,那時候的專注力非常的強,感覺到一股很強大的念力跟願力,那股力量來自於在同一個時間做同一件善事,一起為疫情祈福。」家住中和的趙娟分享安心的方法,就是每天早上誦念21遍大悲咒、心經1遍,以及與佛學班同學、雙和信眾每晚相約,一起進行《藥師經》線上共修。

趙娟強調在疫情當下,我們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大家可以共同做些什麼,她以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說的「小小的好,成就大大的好」自我勉勵,一起同心同念、同願同行,祈願受苦受難的眾生早日康復、疫情早日舒緩,人人心安平安。

◎文: 林雅櫻 20210610
◎圖、影: 呂誠章、趙娟 202106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