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逗陣行 方丈和尚抵溫叨關懷臺南分會

「方丈和尚來溫叨,大家做伙來歡迎,方丈和尚來加持,大家甘溫笑瞇瞇……」

熱情嘹亮的迎賓歌曲,迭夾鼓棒、加油棒的節奏聲,迴盪響徹法鼓山臺南分院。2021年4月18日上午9時半,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由護法總會監院常應法師、總會長張昌邦、副總會長鄭泗滄等人陪同,抵達分院關懷臺南分會信眾。206位悅眾代表列隊歡迎,場面活潑溫馨,南部的熱誠,展露無遺。

總會長張昌邦表示,這是他首次陪同方丈和尚來到臺南進行關懷,深刻感受到臺南的熱情,以及臺南分會極為蓬勃的發展。護法體系主要是默默推動法鼓山的各項建設,例如:花蓮分院即將落成啟用、中部地區也有相關建設全臺各分會的工作陸續推動中,未來仍期待大家齊心共願,使民眾都能有學習佛法的場所,感謝臺南分會對法鼓山的護持和努力。

護法總會臺南分會的緣起於1990年8月17日,曾任召委的黃清茂、邱素雲、鄭泗滄、邱素華,用說書配合珍貴的老照片,為大眾娓娓道來「阮ㄟ故事」,講述臺南分會的沿革與願景。並且播放以往創辦人 聖嚴師父對護法信眾開示影片,師父勉勵大家要發長遠心修學佛法,可運用師父的著作,自己受用,也分享給他人,募人來學佛。彼此要互相勉勵回到初發心,持續推廣法鼓山的理念。

現任召委李澤芳感恩方丈和尚的蒞臨關懷,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會眾們整整期盼一年,才等到方丈和尚的到來,所以備感難得與幸福。感恩護法總會籌辦今天這個非常有意義的聚會,同時感恩歷任僧團法師及護法信眾的努力耕耘,才有這處修福修慧的如來家。在聆聽 聖嚴師父的叮嚀以及方丈和尚的開示下,更帶領提起更大的信心與願力,繼續為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分會信眾和方丈和尚的互動相當熱烈,方丈和尚於此行關懷中,在在感謝眾人的護持,也祝福大家平安自在,以慈悲心待人,以智慧心安己。方丈和尚並分享人最大的煩惱,在於以「自我」為中心,災難由人心引起;人心向善,世界就能和平安定。因此法鼓山僧俗四眾推動心靈環保、禮儀環保、生活環保、自然環保,分享佛法、運用佛法,大家一起護持道場,其目的也就是在建設人間淨土。

法青梁天猷、楊郁錡兩位菩提伴侶表示,從資深悅眾前輩們分享臺南分會的歷史沿革中,認識今日的分院道場從零到有,是每位歷經從黑髮到銀絲的長遠歲月,投入無數汗水和願心,一步一腳印,無私辛勤的付出和奉獻,累積而來的成果。尤其看到以前的歷屆召委重聚一堂,仍保持着學佛的初發心,在在都是法青最好的典範。

◎文:蘇麗文、陳昭昭20210418
◎圖:臺南分院2021041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