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加坡分會念佛會穩定成長

感恩楊美雲老師無私奉獻

聖嚴法師委派的「無任所大使」楊美雲老師,繼香港、澳洲、溫哥華、馬來西亞之後,於今年(2006年)二月抵達新加坡分會,並於二月二十八日協助成立當地的念佛會;至今念佛會每周都有集訓2次,這個約20多人的小組,正緊鑼密鼓地演練,隨時準備上陣。

楊老師盡心盡力,身體力行,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新加坡悅衆非常讚歎。老師斬釘截鐵的一句話:「一直上課到我回臺北前的晚上」,結果原本安排3個晚上的念佛法器課,就變成了7堂課。全班學習的悅衆都帶著感恩心,體會老師所說的「一生能夠有機會學習法器與執掌法器,是非常有福報的!」,大家都很認真學習,法喜充滿。

新加坡7天行,楊老師另一「重頭戲」是一天的「悅衆培訓坊」。

老師向大家闡明法鼓山的理念和大方向,鼓勵大家要熟記師父的「四衆佛子共勉語」,也教導身爲法鼓人的禮儀,威儀。老師耳提面命師父的開示:
1.請你們要做樹根,不要做樹枝,更不要做樹葉。
2.要做幕後的支持者。
3.要找人,選人,育才,留才。
4.要做補位的人—「沒有人做的事,我來做!」
5.每個人要替自己定位。
6.將感動化爲行動。
7.做義工菩薩非常之光榮;義工要有奉獻心;大家都是領導人,沒有誰最大或誰最小。
8. 義工菩薩要有誠懇,恭敬,謙虛的心;要有歡喜心;要和敬。

楊老師比喻此次是來煽風點火,令火爐旺盛,希望能讓法鼓山新加坡分會更加熱鬧起來。她說只要人氣凝聚,任何難題都能迎刃而解。

透過楊老師的精采分享與身體力行,分會悅眾感佩師父弘化的精神與信念,並祝禱師父法體安康,法輪常轉,也希望楊老師能再度來新加坡關懷。
( 常達撰稿/ 鄭伊茜校訂 )

後記:
楊美雲老師為海外拓展出錢出力,年將屆70歲高齡不辭辛勞前往各地關懷。更不計行李的沈重常揹著在台灣請購的法器與各地結緣,所付出的心力對海外護法會及新加入的菩薩助益良多。
護法總會周文進副會長有感於楊美雲老師支援海外的法務,及所有曾對海外付出協助的諸位老師、悅眾菩薩義工們,藉由新加坡常達菩薩感恩之文,致上無限的敬意。

TOP